持枪软妹

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维勇】关于王子要干翻城外的恶龙

恶龙x王子
流水账,没逻辑,也许连爱情都没有
第一次写维勇,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胜生勇利身为一名王子,打他记事起,他就知道,他现在努力学习不是为了以后把国家治理得河清海晏,而是——

      “干翻恶龙势力!还我大好河山!干翻恶龙势力!还我大好河山!”

      每天早上,他都要被迫举起右拳把这喜感的口号宣誓上那么两到三遍才行。打倒恶龙要从娃娃抓起,这是他爹的一句金玉良言,尽管胜生勇利并不知道恶龙是什么,也不知道恶龙究竟犯了什么滔天大罪才需要他来干翻,反正……干翻就对了。

       乖巧如胜生勇利,他愣是把这口号喊了七八年,喊着喊着都有点心疼这恶龙了,问他的老师:“恶龙真的有那么坏吗?”

       老师说,“不知道,不过设定里恶龙就是坏的,勇利殿下什么也不用知道,您的任务就是干翻恶龙。”




       胜生勇利曾经以为恶龙只是早上那句虚无缥缈的口号,仅是名义上的敌人,井水不犯河水,老死不相往来。
      一切在十二岁那年改变了。

      这般中二的台词总让人提心吊胆,其实根本没发生什么大事,胜生勇利只是普通地跟着他爸去森林里打个猎,傻兮兮地迷了路,最后倒霉地撞见了传说中的恶龙。

      胜生勇利想,他和设定中的恶龙一点都不一样。

     是的,他,恶龙是个男人,还是个长相俊美的男人,他有一张让人惊鸿一瞥的脸,鼻梁如山脉般高挺,眼睛则是湖似的蓝色,五官中透出异域才能带来的美感,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自我介绍,胜生勇利会以为他是外国来的游客。

      “啊,还真是很久没有客人来了呢。”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慵懒,“所以,让我尝尝你的味道吧,小可爱?”

     他说这话的时候恰好转过头来,微笑,又舔了下自己的嘴唇,林间光线昏暗,他的眼睛晃着鸠酒般危险的光。
      这是……吸血鬼?!

      胜生勇利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要大叫,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救命啊!”  

      声音响遏行云,林间扑棱棱地惊起了一些飞鸟的翅膀,胜生勇利脸色煞白,甚至挂上了眼泪。

      “哈哈,”这人反而笑了,自来熟地过来拍了拍胜生勇利的肩,“真是抱歉吓到小朋友了,我不是吸血鬼哦,”他顿了顿,“我是恶龙。”

       exm???

      这人到底会不会安慰人,恶龙好像听起来并没有比吸血鬼友善多少啊?

       我好像非常幸运地抽到了ssr恶龙?对不起这欧气我不要!

       还有原来恶龙自己也会叫自己恶龙那?他到底是有多十恶不赦才能这样吐槽自己?

       王子殿下的内心是一堆五颜六色的高级弹幕。

      “诶,你怎么不说话了,”恶龙拍了拍胜生勇利的头,一脸担忧,“果然……吓傻了吗?”

       “我没有!”



       王子就是王子,哪怕内心濒临崩溃也可以假装冷静,并用自己学过的知识机智地与恶龙周旋——

       其实他只是僵在原地不动,等待原地救援,生怕他有点小动作恶龙就上来吃了他,不过恶龙似乎也并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饶有兴趣地陪他一起等待救援,还唠起了家常。 

       “哇哦,原来勇利是王子啊,真了不起。”

      “谢……谢谢。”

       “所以,”维克托——恶龙刚刚已经自报家门了——眼睛亮闪闪的,“王子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这个问题可就尴尬了。其实他也不是很清楚王子的职责是什么,脑子里闪过他早上宣誓的画面,于是诚实地期期艾艾:“干……干翻恶龙?”

        话刚出口他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完了,搞不好这龙黑化了,然后把自己生吞活剥,现在逃还来得及吗?

       “干翻恶龙?”维克托先是重复了一遍,又哈哈大笑起来,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笑得胜生勇利满脸通红,许久他才止住笑,说:“勇利你加油哦,我看好你。”

        他这是在看好自己干翻他?

       胜生勇利开始有点怀疑这恶龙脑子有问题,不,也许他只是个抖M而已。

       “勇利,你真的和我想象中的王子完全不一样,”维克托努了努嘴想了想,“我一直以为王子是满世界勾搭邻国公主的呢。”

       是的,我也一直这么认为。胜生勇利腹诽,全世界的王子都是这样的,唯独他一人被赋予去威风凛凛地斩妖除魔干翻恶龙的神圣使命,这个就和别人都直唯我弯一个道理的,胜生勇利内心不紧泛起了一丝哀伤。

       “勇利,你怎么了?”

      “没事,”胜生勇利强撑起一个笑,“维克托也和我想象中的恶龙不一样呢。”

      “哦?那你想象中的我是什么样的?”

       “黑黑的,很大,有一座山那么高,像某些爬行动物一样的身体,还会喷火,无恶不作……”越说越不好意思,胜生勇利赶紧转回来,“但维克托真的和设定里的恶龙完全不一样,很帅,人也很好……很适合一见钟情。

       “哇哦,谢谢你。”他笑了。


      

       他们从白天等到了夕阳,又从日渐西沉等到了明月当空,连半个人影都没等到。

      “勇利,你们国家的士兵就这个水平吗?看来干翻我的重任就只能寄托在你身上了。”

       “……请不要再玩这个梗了。”

      “好了好了,”恶龙打了个哈欠,“勇利不累吗?累的话我们一起去睡觉吧。”

       这是什么剧情展开?恶龙和王子共度良宵?

      “我明早送你回去。”

      “……”

      “我又不会吃了你。”

      “……”

       “不仅不吃,我什么都不会做。”

      “……”

      “我只是很久没碰到人类了而已,而且,”他顿了顿,“我听人类说,小男孩是世界的瑰宝?”




       那天晚上恶龙信守承诺,没有吃了他没有干翻他甚至连组队开黑都没有,真的只是搂着他好好的睡了一觉而已。

      恶龙没有王宫的高配住所,就住在一个山洞里,有些凉,还能听见林子里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胜生勇利认命的闭上了眼,好吧好吧,睡一觉就过去了。维克托似乎知道他在介意什么,翻了个身,把他搂在了怀里。

      胜生勇利被这突然的肢体接触吓着了,动了动,但维克托把他牢牢地禁锢住,他语气轻柔:“我没记错的话,人类着凉的话可是会感冒的。”

       “所以,勇利,睡吧,也许抱在一起能暖和一点。”
     的确,是暖和了一点,并没有感冒。第二天维克托把胜生勇利安全送达附近的城镇,临走前还蛮矫情地,“勇利,我想要再见到你,常来森林玩啊。”

     胜生勇利被这恶龙感动了,也矫情地举起手挥了挥,“我会的,一定会的!”

      这只是胜生勇利的个人想法,却缺乏了天时地利人和——刚一回王宫,勇利王子就被关了禁闭。

     “都说过了在森林里不要乱跑,很危险的,”他爸这次是真的发怒了,“勇利,你不知道森林里有恐怖的巨龙吗?”

       知道,他还救了我一命。

       “你万一被他吃掉了怎么办?”

      他昨天晚上还让我长胖点,等长胖了他再吃。

      “你可是我们国家干翻恶龙的希望啊!”

      ……可是,如果我觉得恶龙是个好人呢?

      胜生勇利向来是个乖孩子,这次领了禁闭,却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似的,连早上的宣誓都喊得没什么气势。

      “干翻恶龙势力……”

      啊,恶龙,维克托,他还好吗?

      胜生勇利望着天花板若有所思,连下一句口号也忘记了喊。



      一出禁闭,胜生勇利就想往森林里冲,然而被士兵们成功抓住,一次又一次。

      “这是陛下的命令,勇利王子上次彻夜未归实在是吓坏了陛下。”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国王这一怕就是三年,把胜生勇利养在深闺里,好吃好喝地供着,就是不让他去森林。勇利也变得懒洋洋的,身材也开始有些走样。

      一面之缘,得过且过。

     他又开始认为自己这辈子是没机会再见到维克托了,除非他继任当了国王。没想到维克托竟然主动找上门来了。

      虽然不是为了他。

     “大事不好了!”进来的卫兵慌慌张张的,“恶龙,恶龙来闹事了!”

      “这都多少年了风调雨顺的,这龙是缺ssr了还是缺皮肤了才来闹事?”国王拍案而起。

       “……恶龙宣称,他要来挑一位公主娶回去!”卫兵又补充一句,“他说了这是设定的情节!”

       被设定反咬一口的国王这下可愁了,他有三个宝贝女儿,个个出类拔萃倾国倾城,是要嫁到邻国求外交的,现在突然冒出来了一个恶龙来娶新娘……这应该会有生殖隔离吧?

       “陛下请您快些做决定,”士兵提醒,“不然恶龙就要毁灭我们的国家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国王明白了,外交算个屁,生殖隔离又何妨,为了国家,国王豁出去了,召集三个公主,让她们好好梳妆打扮一番,准备让恶龙挑选。

      彼时胜生勇利刚刚睡醒,见三个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还面带喜色,一问:

      “我们要嫁人啦!”

      “好帅好帅好帅!颜值甩那些邻国的王子十条街啊!”

      “这个能叫种族优势吗?”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知道我要嫁给一个坏蛋但我就是很想嫁啊!”

       “他不一定会选你的。”

       “坏蛋我也嫁!大不了本公主以后成了山大王的压寨夫人。”

       然而你一言我一语,胜生勇利并没有听懂她们到底在激动什么,睡眼惺忪,穿着睡衣就被推搡着到天台,围观娶亲争霸。

       “维克托?!”

      看到娶亲对象的一瞬间,胜生勇利就清醒了。

      维克托张着巨大的、只有龙才能拥有的翼,浮在空中,他银色的头发有些凌乱,但并没有妨碍整张脸的英俊,而且看起来这三年来他也一直没变。

      维克托也看到了勇利,眼前一亮,他飞到天台上,又几乎是冲了过来抱住了勇利。

      “好久不见啊,”维克托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委屈,“勇利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来找我玩呢?”

      “我……”

      千言万语,他很想说他不被允许去森林户外活动,但还没开口,维克托就已经发现了这个事。

      “勇利,”他捏捏他的脸,严肃道,“你胖了。”

     请不要再说了我也知道我现在胖得走样了!

     正当两人久别重逢眉来眼去时,三位姐姐,已经濒临黑化。

      恶龙先生麻烦你看我们一眼啊?我弟弟他还是个未成年啊而且你为什么要对男人下手?

      经过旁边卫兵的再三提醒,维克托才放开了胜生勇利,按照设定去选公主。

      “我的女儿都是很优秀的,”国王还在一边念叨着,“你可要想好了……”

      维克托依次从三个公主面前走过,不错,花容月貌,国色天香,还一脸的胶原蛋白,一定和勇利不是一个妈生的。

      紧张,在人群中漫延,时间满怀恶意地从身边淌过。每个人神情凝重,甚至都情不自禁地认为自己是待选的公主了。包括胜生勇利。

      然而,他也的确成为了待选的公主。

      “我选他。”

      维克托停了下来,在胜生勇利身边。

     刚刚还略有骚动的人群突然安静了下来。

     良久,国王才悠悠开口,

     “恶龙,你是分不清男女吗?”

     “能的哦。”

     “那么你能看出来的,勇利他是男孩子。”

      “我知道啊,”维克托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可你这三个我都看不上啊。”
     


     “也许对于我来说,勇利就是我想选的那个公主。”



       胜生勇利被他爸爸卖了,卖给了一条巨龙。

      这是他被掳来的第三天。他在山洞里遥遥望着远处的王城,一片祥和,对。靠他这位公主舍己为人才得到的祥和,虽然他觉得当初就算是不答应维克托,他也不会真的去杀人放火。

        鬼使神差吧,他当时就是点头说,好吧,那我跟你走。

      “勇利,”维克托走了过来,“你想回去吗?”

      “说不清是想还是不想。”

      “嗯,那么听我的吧,勇利,你回去。”

      “那你呢?”几乎是下意识地。

      “我啊,”维克托笑了,很爽朗的。

      “我等你长大,带着千军万马来干翻我。”





FIN.谢谢

评论(6)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