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软妹

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太中】竹马




     中原中也在楼下喊了太宰治五次,这位爷才施施然下楼,脸上挂着遛鸟老大爷般安详的微笑,他打招呼:“早上好啊中也。”

     “好个屁,”中原中也咬牙切齿,“老子今天又要迟到了!”

      太宰治还是那副不紧不慢的样子,笑嘻嘻地:“那我们翘课好了。”

     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掉头就走,太宰治在后面跟着。中原中也气没顺,鼓着脸又气嘟嘟地骂骂咧咧两句,太宰治破例没跟他怼,洗耳恭听着中原中也的批评教导。

      “要不是因为你是我大表哥,我看在亲戚面子上过意不去,我死也不会等你一起上学。”中原中也长舒一口恶气,以这句话作为结束语。

      太宰治是中原中也的邻居,也的确是他的大表哥。太宰治是五岁那年搬过来的,中原中也晚饭时听他爸妈说某个远房表哥一家要搬过来住时,顺口问了句,“哪里来的大表哥?乡下吗?”

      这不怪中原中也,表哥前面加个大字,一股乡土味呼之欲出,搞得他以为太宰治是个农村人。所以他第一次见到太宰治的时候,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太宰治从车上跳下来的时候,院子里所有小妹妹脸全部“唰”地一下转向了他。太宰治这一副好皮囊太吸引人了,像个刻出来的雕塑般精致,皮肤也好得不行,羊脂玉似的,又白又嫩。

     说好的乡下大表哥呢?他为什么长得这么白?

     中原中也印象里的乡下大表哥,紫色圆脸,项上戴着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四处乱串着找猹,闰土般的形象。

     然而表哥太宰治既不闰土也不猹,刚入住小区就升级成了爸爸——小女孩们玩过家家,拼死拼活也要找太宰治演爸爸,把和太宰治过日子定为人生目标。

     中原中也是一点也不高兴的,不是因为嫉妒,而是因为自从太宰治来了,他就再也没能捞着机会演爸爸,愣是丢了饭碗。

     小姑娘们是善良的,她们看中原中也参与不了游戏怪可怜的,于是急中生智,一拍大腿,这样吧,让中也演儿子。

     太宰治从此喜当爹,捡了个可爱的小儿子,整天儿啊儿啊的唤,入戏太深,上了小学他还把中原中也当作儿子使唤,比如现在,小学六年级了还靠着中原中也叫他上学。

      这种事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中原中也大概也是当儿子当习惯了,虽然整天脏话不离口,但还是事事孝顺着他太宰爸爸,哪怕冬天里天寒地冻的,他照样一边跺着脚一边喊太宰治下楼上学,绝对不会自己提前去学校。

      太宰治跟在中原中也屁股后面,走得慢了还得被这矮子拽一把。上学时候的路很长很长,有清新的空气还有赶早市的大爷大妈,鸟语花香的世界多美好,哦,对了,还有中原中也。




     
      说起中原中也骂人的恶习也是拜太宰治所赐,他本来是不想学那些词汇的,无奈太宰治的确很适合“你他妈的”“狗屎”“滚”“死去吧”诸如此类的词,于是聪明的中原中也就学会了,而且活学活用举一反三,最终练成了随口就是一篇骂太宰治的六百字小作文的成就。

      其实骂太宰治这个技能点亮的还蛮晚,是在太宰治点亮自杀技能之后才有的。

      是的,自杀,五年级时太宰治受了刺激,原因是楼下的漂亮姐姐怀孕了,所以他心血来潮地想要去自杀。他爬到一堵挺高的墙上,深呼吸一口气,大放悲歌,啊,永别了,世界;永别了,中也。

      话刚落音,中原中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消息,就冲出来,仰起头来叫,“太宰治你下来!”

     “中也,我要自杀。”

     “我让你下来你听见没有!”

     “听不见哦。”

     中原中也急了,那个时候他还是天真的相信太宰治自杀是因为什么心理疾病的,还是天真的相信太宰治自杀是要死人的,于是跑回家拿《心理健康》课本,站在墙下大声朗读了一段类似“人生还很美好生命还要继续”的话,声情并茂富有感情,读得他嗓子都哑了,最后还是太宰治看不下去了,挥挥手让他别读了。

      中原中也累了,蹲在地上气喘吁吁,还是难得地好声好气地,“你到底为什么想不开?数码宝贝还没完结,我们回去看吧。”他重复,“我们。”

      太宰治见他眼泪都快飙出来了,只好坦诚相告,“楼下小姐姐肚子大了,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

      啥?

      中原中也一听,气不打一处来,我还以为你是抑郁了还是怎么的才想去自杀,别人怀孕了关你屁事啊你自杀个鬼啊,这人真是有毛病。

      知道太宰治不是因为什么正经事才去自杀的,中原中也就肆无忌惮了,“太宰治你他妈的给我下来。”

      瞧瞧,脏话都是这么说出来的。

      “你下不下来?”

      “你不下来我上去!”

     语毕,中原中也说一不二,手脚并用地也爬上了墙。

     墙挺高的,中原中也刚站上去的时候有点晕,唯恐自己掉下去摔成薄薄的均匀的一层,还是太宰治扶住了他。

     他们这个时候的动作很滑稽,中原中也为了保持平衡张开双臂,太宰治为了保护中也扶住了他的腰,就像《泰坦尼克号》里的经典片段。

     已是傍晚,夕阳染着一片又一片的色彩,棉花糖似的云朵坠满天空。晚风阵阵,吹得太宰治有点晕头晕脑的,顺口就溜出了一句,

    “You  jump ,I  jump.”

     中原中也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要跳你自己跳,老子没工夫陪你。”

     太宰治这个时候倒是听话了,乖巧地一句,“好的,我跳。”放开中原中也,扶着栏杆轻巧地跳了下去,安全着陆后冲着中原中也笑得像朵花,像只小鸭子似的背起手就走。

     这下轮到中原中也慌了,这不对啊,太宰治不是要自杀吗,怎么就这么走了?他本来是想上来怼太宰治的,没想到这人怂,跑了。

     为了怼人,中原中也几乎是丧失理智,着急地也往下一跳,结果——

      “我靠!”

     他崴着脚了。

     太宰治闻声又赶回来,这下好了,他没死成,楼下的姐姐依然是怀孕的,中原中也却把脚崴了。他搀起中原中也的胳膊,搭在肩膀上,问,“还能走吗?”

     能走是能走,中原中也张牙舞爪,“你放开我,你放开我!我整个人就跟吊你身上似的。”

      太宰治这爹不是白当的,他很争气,比中原中也要高一些,这样一来,中原中也确实像个肩部挂件一样被他搀着,不但不舒服,而且侮辱人。

      “那怎么办啊?”太宰治放开他,“我抱你啊?”

     “抱你个……”

      太宰治没理他,把他放在地上,径直托起了他的小腿弯,另一只手搂着他的腰,稍一用力,就将中原中也整个人打横抱起。

      中原中也开始还是在太宰治怀里胡闹了一阵,但又觉得自己被“哐叽”一声摔在地上就得不偿失了,只得老实,嘴上还是不闲着,趁机敲诈勒索:“太宰以后你好好孝敬我,我都为了你变成残疾人了。”

      “嗯,好的。”

      “你要给我买零食,还得搀着我去厕所。”

      “嗯,好的。”

      中原中也终于发现太宰治的不对劲:“你怎么今天这么听话,不怼我了?”

      太宰治在夕阳下的脸很漂亮,光为他画般的面孔镶上了一层金边,若是女孩子的话估计会一撩一大把,他低头,冲着中原中也扬起一个笑:

      “因为我的中也是小公主呀。”

    

       太宰治说中原中也是他的小公主,也只是口头说说,日子还像原来那样,中原中也没那个命当公主,依旧跟个奴才似的叫太宰治起床,坚持不懈,水滴石穿,就这样,一年过去了。

       也不是太宰治不想捧着中原中也,而是因为这位公主太能干了,雷厉风行,根本不用他照顾。太宰治十二岁了,情窦初开的年纪,想要撩妹但怕自己男友力不够,想拿中原中也当小白鼠试试,实验对象选错了,因此男友力一直得不到发挥,他对此也是颇为郁闷。

        机会终于来了。

      两家大人说寒假要带着小朋友去泡温泉,两个小孩宁死不从,原因自己心里清楚——我要在家放飞自己氪金打游戏。大人们似乎巴不得小孩子不跟着去,轻飘飘留下一句“治是哥哥哦,在家要好好照顾中也”便飞向了温泉乡。

      没有大人的世界简直是极乐净土。在中原中也家,两个小孩子从凌晨开始打游戏一直打到中午,直到肚子叫的厉害才停手,愁眉苦脸地面对当下最重要的问题。

      “太宰,我们中午吃什么?”中原中也踹了踹太宰治的屁股。

      “不知道。”这人的回答倒是干脆。

      “你想饿死我?!”

      “啊?原来中也不会做饭?”

      太宰治眼里的中原中也,可以说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既能打小怪兽也可以打扫卫生,谁想到这人竟然不会做饭?

      “你是哥哥,”中原中也斜睨着,“你去做饭。”

      是的,机会来了,但机会来得不是时候。

      太宰治认命了,一手给自己穿围裙,一手给中原中也套围裙——死也要拉上个垫背的。没想到中原中也还挺适合围裙的,一副人妻温婉的小模样,如果把他那凶巴巴的语气换掉就更好了:

       “太宰,你会做什么?”

      “……各种口味的方便面。”

      “啥?”

      “中也是想吃红烧牛肉味的呢,还是想吃葱香排骨味的呢?”

       继太宰治认命后,中原中也也跟着认命了。他认命地选择了红烧牛肉,然后被太宰治赶到一边认命地敲鸡蛋。敲鸡蛋的时候他嘴也不闲着,一个劲儿叫太宰治:

      “水开了水开了!”

     “你就下一袋面够谁吃的!”

      “别放花椒啊!”

      “停停停,调料倒多了!”

      光顾着看太宰治,中原中也手上的蛋砸坏了好几个。

      最后太宰治端上来的是两碗谜一样的黑糊糊,飘着一股老干妈味,上面还躺着中原中也打坏了的两个蛋,让人全无食欲。太宰治满怀期待地看着中原中也咽下第一口面,奇妙的事发生了,一向暴躁的中原中也竟然热泪盈眶,涕泪俱下,冲着太宰治情深深雨蒙蒙:

      “太宰治你给我滚。”

      就这样,太宰治被扫地出门,一屁股踹回了自己家。

     终于找到了个理由打发走太宰治,中原中也浑身上下无一不舒畅——除了胃。一个人的时候真开心,他又坐回了电脑旁边,继续打打杀杀……

      不过,的确是没有太宰治在的时候有意思。

     中原中也竟然开始有点想念太宰治了。





      半夜三更,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三长两短,中原中也的神经一下就紧绷起来了。

      是谁?

      他不敢轻举妄动,悄摸摸地进了厨房,拎一把菜刀在手上,又搬了小板凳过来,踩上去看猫眼。

      是太宰治。

     他松了一口气,开门,太宰治便哇哇乱叫:“中也你要谋害亲表哥啊还拿着菜刀来开门。”

     “你这么晚了来干什么?”中原中也在他身后关上门,放下菜刀,语气依然不怎么和善。

     太宰治还是笑嘻嘻地,“来找你睡觉。”

     找我睡觉?

     “对啊,”太宰治点头,“我觉得中也一个人在家应该是很害怕的,所以想过来陪陪中也。”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好像被侮辱了,恨不得一个菜刀甩过去,冲过去就抓太宰治的衣领一个劲儿的尔康摇:“你他妈说谁害怕了?!我看是你害怕了吧!胆小鬼!”

      这一年来太宰治又长个儿了,中原中也抓他衣领的时候还得踮着脚,再配上那倔倔的小表情,竟然还有点可爱,太宰治揉了揉表弟的头,“好好好是我害怕了。”

      中原中也这才罢休,太宰治跟着他回到屋子里。刚一到床上,中原中也就又叫唤起来了,“太宰治你他妈的抱我干什么!”

     太宰治也很委屈,“妹控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啊,哥哥抱着妹妹睡觉什么的。”

     走火入魔,妹控表哥走火入魔,中原中也有些惊恐地双手抱胸向后退,又伸腿在床单上比划了一个界限,“你别过来,你就在那边睡。”

     好吧,在这边睡就在这边睡,太宰治撇撇嘴,躺下。

    这间屋子终于安静了。中原中也睡得很快,太宰治一偏头就能看到他安静温柔的睡颜,有点像女孩子。

     太宰治想起来自己刚搬来这小区的时候,妈妈领着他认识中原中也,说,这是你的弟弟,你以后要好好照顾他哦。

     太宰治就很想哭,他问他妈妈,为什么不是个妹妹,我想要个妹妹啊。中原中也听了这话,一张白净的小脸当场就黑了。

      不过现在——太宰治捏了捏旁边的人的脸,软软的,中原中也在睡梦中似乎感觉到有人在动他,伸出小手一把抓住太宰治放在他脸上的爪子,发出了一阵意味不明的嗯嗯声。

      就算不是妹妹也没关系的吧,中也挺好的。太宰治也有点困了。

      好个屁。

      半夜太宰治感觉自己后背一阵发凉,他迷迷糊糊地睁眼找被子,摸了半天,除了中原中也他什么都没摸着。

      被子呢?

     太宰治坐起身,先是看到了睡得四仰八叉的中原中也,再是看到了被他踢到了地上的被子。

      “太宰。”

     中原中也突然说话了。

     “嗯?”

     “被子没了,你快去捡回来。”中原中也似乎是在说梦话,说完以后翻了个身,又昏昏睡了过去。

      哇,这可是你自己踹下去的被子为什么要让我来捡?太宰治捡被子的时候满心怨念,好的,趁着中也正在睡觉,我干脆把他也踹下床好了。

      ……算了,看在他睡觉的时候还算可爱的份上,把被给他盖上吧。





      打打闹闹着的时候,小学就这么过完了,匆匆来到了初中,美好的、浪的不行的初中。

      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太宰治就比较早熟的,整天觊觎着楼下姐姐的肚子,初中时他盯上了隔壁的班花小萝莉,越发的蠢蠢欲动。

      “我想追她。”太宰治一脸严肃。

     “哦。”心智还没成熟到去撩妹的中原中也还在沉迷于赛尔号,没空理他。

     “她喜欢看少女漫,她喜欢单车。”

      “很强。”中原中也依旧在玩游戏。

     “中也,明天早上我载你上学吧。”

     “行。”

     中原中也当时整个人都差不多是个赛尔了,根本没想到太宰治这句看似玩笑的话竟然是认真的。

      第二天早上,中原中也出门的时候,破天荒的,太宰治他老人家没赖床,已经站在那里等着他了。

     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现在太阳在左边,今天的太阳是从西边升起来的。

      “早安,中也。”晨曦下的太宰治格外帅气,冲他露出一个只有撩妹时才会用的微笑。

      中原中也冷漠,今天不仅太阳是西边升起来的,太宰治也是假的。

      假的假的假的。太宰治是没有单车的。中原中也终于发现了亮点。他绕到太宰治身后,拍了拍那辆单车,问了句,“你的啊?”

      “是啊。”

      看看这辆车再看看太宰治,中原中也终于想起昨天他念叨的那个妹子,终于明白了什么,上前拍了拍太宰治的肩,一副任重道远的表情:“那你加油。”

      这么好,简直都不像中也了,太宰治挑了挑眉,指着车的后座,“那么,上来吧。”

      啊?!

      中原中也一脸吃了屎的表情,我?上来?

     “对啊,我还不大会带人骑车,万一带班花骑的时候摔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中原中也刚刚坐上车的后座,听到这话又跳下来,“那我摔了你就不心疼了啊。”

      女朋友都是狗,有了女友不要表弟。中原中也在心里狠狠地呸了一口。要不是看在太宰治是他这么多年大表哥的份上,要不是因为他中原中也是讲义气乐于助人的一条汉子,他死也不会坐这车的后座的,让太宰治一个人骑那车收破烂去吧。

       所以口嫌体正直的中原中也最后还是坐上了这辆车。

     早上的风吹过,清凉又柔和,太宰治载着中原中也骑过大街小巷,经过晨练的大爷大娘,经过花红柳绿,撒下一串太宰治训练的下流情话,中原中也在车后面晃荡着脚,这点情话对他一点攻击力都没有。

     太宰治说,中也你要不要搂下我的腰,感觉载你我真没什么感觉。中原中也骂了句我靠,但可怜这男人追个妹子还要找感觉,只好搂住,还报复性地搂得特别紧,直到最后太宰治求饶才放开。

      情话也说了,腰也搂了,就是吹不出恋爱的感觉,太宰治将信将疑地停下车子,问了句中也你是不是胖了,我怎么感觉载你一点都不浪漫。

     话刚落音中原中也就把他那小细腿踹了过去,很生气地说,老子身材比你那小班花都好,什么事都不知道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他嫌弃地看了眼这辆自行车,估计是太宰治瞒着他爸妈从跳蚤市场淘回来的,挺破旧的,那铃铛一响还真有点收破烂的意味。

     “妹子不是破烂,我建议你换个装备。”中原中也语重心长。

      太宰治难得有一次听了中原中也的意见,这人不知道去哪个地方抢劫了小学生,竟然真的攒钱买了辆崭新锃亮的自行车,看上去特别酷炫。

      但这么棒的车车,中原中也根本没机会坐,太宰治刚买回来就用它去载妹子,他最终放弃那个班花了,但他靠那张妖艳贱货的脸成功拉到了客,学校里只要长得好看的妹子都坐过太宰治的炫酷车车,一天两个,好不快活。

      中原中也每次看到太宰治载着妹子从他旁边呼啸而过,总是在心底里骂,滚你妈的,太宰治,听见没,滚你妈的。



      
      自初中的自行车事件后,中原中也实在是受伤的不行,立志不再当太宰治的恋爱小白鼠,再当小白鼠我是狗。

      ……他是狗,汪汪汪。

      时间过得飞快,不错的,转眼他们就上了高中。中原中也拜天拜地终于实现了愿望,高中时他和太宰治不在一个班,虽然在校园里也能看见他和妹子谈笑风生,但起码这青花鱼不在他眼前晃悠了,甚好甚好。

      太宰治生日那天,中原中也受到他妈妈的委托,要他放学后把太宰治准时带回家——这小子最近沉迷约会,每天晚上都浪到挺晚才回去,他妈妈挺不高兴的,于是跑过来拜托小表弟。

      “太宰,我今天晚上和你一块回去。”

     “好。”

      太宰治显然没听进去,不然他放学后不会在教室门口遇到中原中也时一脸惊愕,“中也?”

      “快点回去,今天你生日。”中原中也还是没什么好脸色的。

      “等我好吗,”太宰治难得声音这么柔,“我好不容易把隔壁班的那高岭之花泡到手了。”

      一瞬间中原中也有把书包甩到他脸上的冲动,但身为一个自制力良好的男人,他忍住了。中原中也,他在心底里告诫自己,你又不是不知道太宰治他一直都这么狗,今天又是他生日,退一步海阔天空,等过两天再揍他也来得及。

      于是他被太宰治牵着鼻子走,太宰治带他到了学校后面的小树林,让他在这里等一会儿。

      等人的时间实在是无聊的要命,不如看戏,中原中也三下两下爬上一棵树,极目远眺,可以看到太宰老流氓撩妹全过程。他从书包里掏出一包瓜子,边嗑边看,还啧啧感叹,太宰你可以亲了为什么还不亲,怎么这么怂?你不行的话就老子上。

      瓜子嗑完了,太宰治也出来了,走出来叫中原中也从树上下来,中原中也伸出头看他,没说话,先冲他脸吐了一脸瓜子皮。

      “中也你到底是有多怨念啊?”太宰治伸手抹掉脸上的瓜子,有点好笑地看着他。

      “怨念个头。”中原中也灵活地从树上跃下……

      ——“刺啦”

       他的裤子,屁股那个位置,被树枝划破了。

      中原中也当时就懵了。

       还是太宰治机灵,他马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并迅速采取了应急措施——他放声大笑以此羞辱中也:“哈哈哈中也你裆裂了哈哈哈!”

       中原中也恶狠狠地瞪他一眼:“笑个屁,老子裤子裂了还不是拜你所赐!”

       这画面有点熟悉,中原中也想起来太宰治的第一次自杀,也是这样的,他从高墙上跳下来,然后把脚崴了。每次都这样,他都开始怀疑自己和太宰治是不是八字不合了。

        太宰治似乎也回想起了这件事,他摸着下巴,人模狗样地一脸担忧状:“那么现在怎么办呢,要不我还像小时候那样,把你抱回去吧?”

       “滚。”

      “哇你怎么能这样,我可是在帮你想办法啊,”太宰治嚷嚷起来,“实在不行中也就把裤子脱下来好了。”

       “变态!”

        “别这样啊,明明我很喜欢中也的腿的。”

       “喜欢腿?那我一会儿就打断你的腿。”

      ……

       这件事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因为太宰治骑车回家,中原中也坐在后座上,根本不会露出他裤子撕裂的部分,对此,太宰治深感惋惜。




       这些都是陈年往事了,谢天谢地,中原中也现在再也不用看见太宰治了。

       他选大学的时候故意挑了一个离太宰治那所大学比较远的,为的就是躲开这个灾星,他报完志愿还洋洋得意,“哈哈哈我以后再也不用见到你这恶心的青花鱼了。”

        “真的?”

      “对,”中原中也一脸坚定,“我要再主动联系你,我就是你家的狗。”

        太宰治似乎是懒得和他争辩了,只是笑着揉了揉矮子的脑袋,“我家狗狗真可爱。”

        被中原中也揍了一顿。

       眼不见心不烦,中原中也一个人生活在陌生的城市,有了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朋友,都比太宰治要正常的多。夏天的时候没人抢他雪糕,冬天的时候没人占他便宜强行过来取暖,没有太宰治的世界真的是太美好了。

       ——不过也有点,怎么说呢,寂寞吧。

      上课睡觉的时候中原中也总觉得有人在他后面恶作剧似的踢他凳子,他刚想转过头一拳头卯上去,却看到的是错愕的新同学,他只好道歉。娘的。太宰治给他带来的心理阴影真的太大了。

       冬季是寒冷的肃杀,有纷纷扬扬的雪花,还有男朋友给女朋友买的奶茶。中原中也一个人走在路上,看小朋友打雪仗,其中有个小矮子特别像他,还有个一看就很混账的小孩特别像太宰治,混账小孩似乎对小矮子说了什么,引得小矮子炸了毛,一个劲往混账小孩身上扔雪球。

       哦,都过去了。

       晚上中原中也给家里打电话,今天是他爸爸生日,他没能回去,电话那头听起来热闹异常,他问:“今天家里有客人?”

       他妈妈答:“太宰一家嘛。你看看你这混小子,都放假了还不回来,人家小治都回来了。”

       “太宰治…哦,他回来了啊。”

      “是啊,你要跟他说两句吗?”

      “好……哎,不用了!”

       已经晚了,电话已经转到了别人的手里,他听见那头传来了很熟悉的声音:“中也?”

      中原中也听到他的声音时,有些莫名其妙的激动,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不如骂他来得舒服:“死青花鱼别来我家蹭吃蹭喝啊。”

      “狗狗怎么能这样对主人呢?”

      他还记得。

      中原中也不说话了,太宰治也陪着他沉默。不想说话,但也不想挂电话,去他妈的长途话费吧,中原中也想,老子不在乎了。

      “对了,”太宰治突然开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会太久了,一个周吧,怎么了?”

      电话那边传来太宰治在笑的声音,中原中也听到过太宰治从小到大的各种笑声,大部分是让他恼羞成怒的,唯独这次,竟然还有些动听的意味。

      他说,那好吧,我等你。




     

FIN.谢谢看到这里
祝大家除夕快乐
      

评论(17)

热度(4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