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软妹

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太中】你愿意和我签订契约成为偶像吗

一个4200字的段子,没文笔,欢乐向
元旦快乐,亲爱的们
脑洞感谢我的大仙女 @轩辕氏汤圆




     如果这是个睡前故事,母亲也许会念这样一句话作为开头:“这是个很长很长的童话故事,关于爱、梦想和奇迹。”

     那么既然说来话长,不如长话短说——

     中原中也想出道成为偶像。

    

      每个人心中都或许有过这样一个念头,我要出道,我要成为idol,站在聚光灯下,万众瞩目,座无虚席。

      当然,后来坚持了这个梦想的人寥寥无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逐渐认识到,偶像不是人人能当的,还是老老实实地努力工作吧,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中原中也偏不,活出了一股子返老还童之态。在大家甘于平庸时,他反其道行之,成为偶像的念头越发强烈,如同一条虫子,一日一日噬咬着他的心。

      啊,如果说原因的话,那很复杂的,而且非常不正经。

       中原中也活了22年,在港口黑手党摸爬滚打,终于攀上了干部的位置。但他却一直不快乐——这就是传说中那些什么都有的人很矫情的忧郁。

      不过他不快乐也不怪他,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是个人比人气死人的世界,中原中也发现了比他人气高、还过得比他舒坦的人们。

      比如打篮球的彩虹战队啊,比如游泳的群p后宫选手啊,比如滑冰滑出了肯德基豪华午餐的老流氓,比如靠唱歌跳舞卖颜卖腿就虏获大量粉丝的小姐姐。

      ……我靠我为什么那么气。

      中原中也这气生得莫名其妙,细细想想,自己出生入死的为组织效力,还得被太宰治调戏,到头来不但不能粉丝破万青史留名,反而因为罪恶深重而遭人唾弃遗臭万年……

      所以说,他忙了这么久,还不如几个运动员?

      中原中也很郁闷。我现在转行还来得及吗?

      估计是来不及的。他年纪大了,是的,22岁了,现在再去练体育太晚了。尤其是打篮球——他竟然没有世代里最矮的那个黑子高!

       但是成为偶像……咦,可行!

      这已经不是那个当偶像还得靠星探的时代了。只要你想,人人皆出道。中原中也自从知道了某个叫做sunxxine的组合后,更加笃定了上述想法。

      我要出道,我要成为偶像,我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但是中原中也忘记了自己之前的职业是个港黑的干部,换句话说,他对于出道这件事,零经验。

      不怕,零经验的话,那就依葫芦画瓢,借鉴前人的经验。

       于是中原中也利用空闲时间,勤能补拙,把LoveLive动漫补完了。补完后的他更是信心满满,看看,高中生都可以成为爱豆,为什么他中原中也不可以?而且他要做的比μ’s更好,他要组建亚洲第一天团。

       等等,他刚才说什么来着?天团?就他一个人的天团?

       是的,中原中也遇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好像对于出道这件事热衷的人,只有他一个。

       回想μ’s组建的过程,招人之路漫漫。大半天拉不过来一个人跳舞的,估计历史是要重演的,中原中也蜜汁心酸。  

       该找谁呢?该找谁呢?

      啊,有了!

      电光火石间闪过一个令人生厌的名字,中原中也竟眼前一亮,现在,他的名字,是救命稻草。




      “什么?出道?中也你最近是怎么了?”

     听着电话那头忍不住的笑,中原中也可以想象太宰治此时一定是露出了关怀智障的眼神。

      虽然他很想揍太宰治,不过似乎理由不太充分,无论是谁,突然被邀请一起出道,第一反应一定都是嘲笑。

      他咬了咬牙:“对,就是出道,成为偶像,办自己的Live,拥有自己的粉丝……总有一天,让台下座无虚席。”

       “噗,中也你什么时候入的LL啊?”

     太宰治似乎只认为中原中也在开玩笑,一心只顾着调侃。

      “废话少说,”中原中也直奔正题,“你到底加不加?”

       “中也。”

       太宰治的声音突然凝重了起来,他声音低低地,很久没有这么正经地叫过他的名字了,中原中也神经紧绷了起来,他等着结果。

       太宰治似乎是有意吊他的胃口,半天没有下文,时间在现在流得慢极了,中原中也甚至焦躁地想抽根烟。

      他终于开口了——

       “我是绝对不会认同这种组合的。”

       !!!

      太宰治你他妈还好意思说我入LL,你这不也入了LL吗!你吊我胃口就是为了神经兮兮地语c绘里?!

       气急败坏的中原中也只想把手机摔了,再三平复心情,他冷冷吐出一句:“你到底来不来?不来我挂了。”

       “诶诶诶,好不容易打个电话,就这么挂断了吗?”

      你他娘嘲笑老子的梦想,还不让老子挂个电话泄愤?

      “中也你别生气啊,”太宰治解释道,“我不愿意让你出道的原因,其实……你知道的,娱乐圈还是少入吧,我可不保证自己在知道你为了上位而被什么大人物潜规则后会有什么出格的举动。”

       “在你眼里我就是那种为了成名而出卖身体的妖艳贱货吗?!”

       “嘛,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挂了,这回我真挂了。”

       “慢着。”

       “有屁快放。”

        “中也,我改变主意了,我陪你一起出道。”

 

        太宰治决定陪中原中也一起出道的原因很简单,他要帮着规划中原中也的成名之路,避免他的中也为了攀高而爬上谁的床——这在狗血小说里太常见了,太宰治总是隐隐地有些担心。

       “有没有感觉我特别伟大?陪你一起出道丢人。”

       中原中也冷哼一声,“觉得丢人滚蛋不就行了,”这样说还不解气似的,又加上了一句,“我还觉得跟着你一起出道丢人呢,你看看你,哪里有点偶像小哥哥的样子?一点年轻人的活力都没有。”

       “嗯?”

      “不然为什么芥川和人虎都只叫你‘太宰先生’,他们肯定是因为叫你‘太宰小哥哥’太违和了。”

       破天荒的,太宰治没正面反驳,只是笑吟吟地:“那么中也小哥哥,你想好还要找哪些年轻有活力的小哥哥了吗?”

       这回轮到中原中也词穷了,梗着脖子半天讲不出话。

       “唉,还是得靠我啊,我去找人吧,”太宰治摇了摇头,“不过我觉得,真的,中也,除了我以外,没有人会愿意陪你出道的。”
       



       太宰治真的照做了,他开始了组织宣传,在侦探社大肆宣扬了他和中原中也的idol组合,他搂着中岛敦的肩膀假惺惺,哎呀敦君,你看看你长得多可爱啊,是现在女生最青睐的小鲜肉,不出道可真是可惜了。加入我们的组织,向世界传播希望吧,打倒绝望!

        一番话说得中岛敦心里有点痒痒,但与谢野很快就出面一针见血,“我说太宰,你和中原中也出道,真让人想不出是个什么正能量组合,”她顿了顿,想了个合适的措辞,“像牛郎团。”

       太宰治理直气壮:“那我们也是世界第一的牛郎团。”

       啧啧,与谢野摇头,“牛郎团,说实在的,就凭你们两个,能肛过你们的前辈联五牛郎团?”

       “我们两个当然不行。”太宰治终于松开了中岛敦,拖过白板又越上桌子,口若悬河地讲起了他那宏伟的出道计划。

       我们两个的确不够。但是加上敦君,国木田,谷崎,还有乱步和社长呢?还有芥川,安吾也凑合,可惜织田作已经不在了……啊,如果可以的话拉上森先生一起吧。这颜值肯定够了吧?更何况,我们中也可是港黑一枝花啊!

       打住,你要宣传组织就宣传,干嘛夸你媳妇啊?与谢野翻了个白眼。

      太宰治继续不遗余力地安利,我们会出单曲,第一首干脆就弄个START  GAY好了,还有《欲立于港口黑手党起舞》,《满怀恶意接近中》,哦为了中也的泳装福利还可以搞个《夏色笑容,1,2FUCK》……会有三人小组,太中芥啊森福敦,其实怎么排列组合都行。

      与谢野的白眼翻得更厉害了,中岛敦也学着她的样子翻了个360度的大白眼。

       啊,这么说起来要不要让港黑内部学下打call呢?万一我们的首场Live连个打call的都没有,中也可是会伤心的,港口黑手党是时候该进行《粉丝的自我修养》这门教育了。

      还有,中也需要一句类似于niconiconi的口头禅来加深自己在别人心里的印象啊……你们觉得chuyachuyachu怎么样?来,跟我一起念,chuyachuyachu!喂,敦君你怎么躲起来了,快出来啊我们一起快活一起中毒啊!

      躲在桌子下面的中岛敦:完蛋了,太宰先生他坏掉了,坏掉了……



       到头来是并没有安利成功。中岛敦等人表示我怕怕,我不要入这种奇奇怪怪的基佬才会进入的组织。

      “都怪你婆婆妈妈的。”中原中也冲太宰治龇牙咧嘴,“算了,身为一个实力派,我也不需要什么队友,我一个人——好吧再算上个你,一样也可以出道。”

       本来可以靠脸吃饭的中原中也毅然决然选择了靠实力。

      “靠实力好啊,比如演技,”太宰治那像条舌头似的目光顺着中原中也全身上下舔了一遍,“中也,要不你去拍个《冰上的中也》吧,肯定会火的……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可以请Victor来友情出演下。”

       “我看起来就长了那么一张基佬脸吗?!”中原中也吼,“pass!!还有没有点别的靠实力的方案!”

       当然有,靠舞技。

       太宰治搬出来一大堆看起来很有说服力,其实是自己捏造的资料。

      “中也,当舞见真的是很吃香,更何况你有颜有腰有腿。”

       “现在伪娘舞见格外受欢迎呢,毕竟可爱的男孩子谁都喜欢啊。”

       “跳什么歌吗……现在比较引人注目的曲目应该是羞耻向的吧。对了,中也,我可以把你像梦幻女神朱碧石那样打造啊!”

       “好了好了别打我了,不走羞耻的话,中也就去跳极乐净土好了。”
      




        中原中也换上花魁和服时感叹了一句,老子真的是脑子进水了,为什么要同意太宰治的想法啊!

       是的,按照太宰治的馊主意,他伪娘装扮——重点号,还是花魁和服——跳极乐净土,还走的是羞耻向,被太宰治牵着去商场里跳。

       他想打太宰治,被这人一句慢条斯理地“你还想不想火了”顶了回去。

       而且这人还很恶趣味地把他骗到了儿童游乐园旁边跳,被一群小屁孩盯着跳极乐净土,中原中也浑身不自在,差点把蝴蝶步跳错了。

      他曾经抗议过,“我们不是一起出道的吗?!为什么最后跳极乐净土的只有我一个?!”

       太宰治耸耸肩,“不然谁给你当摄影啊?”

      而且如果摄影师禽兽不如,把你潜规则了怎么办?这么想着的太宰治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也会禽兽不如把他潜规则。

       当中原中也最后终于录了个完整版的极乐净土后,围观的小朋友立即围了上来,一个小男孩拉着中原中也的手,满脸的憧憬:

      “姐姐你好漂亮!”

      姐姐?中原中也的脸僵住了。

      “太宰,他叫我姐姐。”中也像告状似的对太宰治喊,那意思是,赶紧过来解围,告诉他们我是个男的。

       谁想到太宰治戏谑一笑,搂住中原中也的肩:“媳妇儿别闹了,回去还要给孩子喂奶呢。”

       啥??不是叫你给我解围吗怎么越抹越黑?

      倒是刚才那个小男孩小心翼翼地开口了:“那么,阿姨好漂亮?”
      



      中原中也的极乐净土一经上传,广受好评,他也有了自己的迷妹团。

       迷妹团的团长是个很可怕的人,整天沉迷于中也,每天不吸一口中也就难受的那种,换着号给中原中也的视频投硬币,刷弹幕,做字幕,并且每天给中也私信以诉说衷肠,“中也小哥哥我喜欢你啊”,绝对的真爱粉,以至于远近闻名。

       连森先生都忍不住好奇地问了一句:“你那个迷妹团的团长是个厉害人物啊,竟然那么喜欢你。你知道他什么来头吗?”

       “知道。”中原中也倒是一脸平静。

      “算是我们组合里的实力中也推吧。”

      是的,是太宰治,自从他知道那个迷妹团团长是太宰治以后,他给他的私信,中原中也没有再回过一条。

      不过,中原中也阴沉着脸,今天是太宰治的迷妹团的团长大选,他没被选上。   

       好气哦,明明他才是太宰治的头号粉丝。


      

FIN.谢谢看到这里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看了我文章的你,可以开心一点呀
2017.我是子凝,请多指教

评论(3)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