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软妹

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神经画风的阅读理解,你真的能得满分吗?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理解

据说这篇阅读理解,做完的人都惊呆了。

本文夸张,毛病很多,就是搞笑来写的,请勿带大脑阅读










 阅读文章,回答第1-9题:


         


                                         人生如戏


                                                  戴妍琦


        门就在眼前了。王杰希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喻文州,那别具一格的大小眼里多了些担忧,他说: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你现在看到的黄少天,已经不是以前的黄少天了,”他顿了顿,“现在的黄少天,比以前更疯癫,更傻逼。”


        “好的,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喻文州深呼吸一口气,还是没忍住,“所以王队,你装模作样了半天,还是没告诉我少天他到底怎么了。”


         王杰希继续装模作样地叹气,停了下,还是说出了真相:


        “黄少天,因为你太久没回家,他疯了。”


         喻文州愣住了,他沉默着,看向外面的天空,灰色的,在下雨,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上。


        “怎么回事?”


        王杰希解释:“你很久没回去了,黄少天一个人深闺寂寞感到无聊,就向那几个娘们儿要了点三流文学影视作品的安利……然后,他看多了,他就精神失常了。”


        喻文州感到难以置信:“少天他不是那种看片就会看到精神失常的男人啊?”


        王杰希用他性感的大小眼翻了个完美的白眼:“是三流文学作品,谢谢。你听说过《霸道队长爱上我》《恶魔队长别吻我》吗?”


        喻文州又一次沉默了。


        “你还有别的什么问题吗?”


       喻文州抬起头:“有。王队,为什么这么搞笑的事情你说得这么正经?我原来以为你会幸灾乐祸地笑。”他此刻心里已经认定了一件事,所以说出来的话很轻松,竟有几分开玩笑的意味。


       王杰希难以置信地挑起了他的眼睛:“我怎么会笑,我在这篇文章里是一个很正经的角色。”他又说,“你是没看到黄少天求我把你带回来的样子,太惨了,我于心不忍才答应他的。他在整个屋子里写满了‘我爱语文’,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配合的,脸上多了几分凝重,“我懂了,开门吧。”


        门缓缓开了。


        然后一个黄少天旋转着跳跃着闭着眼扑到了喻文州身上。


        “队长!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你,我想要你的全部,我想把你按在墙壁上亲吻,我想让你在床上哭着叫出声来,我还想……”


        看来病情很严重啊。


        喻文州抱着满嘴攻气三流文学却还疯狂蹭他的黄少天,给王杰希一个苦笑。王杰希耸耸肩,表示我说什么来着。


        然而这点眉来眼去被黄少天尽收眼底,他指指点点大声逼逼:“队长!你在干什么!你为什么要冲王杰希笑!你是不是背叛我在外面有别的女人了?不对,你是不是有别的大小眼了?”


        喻文州解释:“少天,你冷静……”


       “不!我不能冷静!”黄少天从喻文州身上滚下来,方便演戏,“队长,你说过你只爱我黄少天一个人的!”


        “我的确……”


        “可你现在在做什么?你好几天不回家了,还当着我的面和王杰希眉来眼去……我到底哪里不如王杰希了?你不是说你喜欢我这种清纯的,不喜欢王杰希那种妖艳贱货吗?”


        “少天……”


        “队长,什么都别说了,一切都已经到了无法回头的地步……”黄少天努力飙泪,“你不知道,你不在的这几天,我已经……我脏了,我脏了啊喻文州,我脏了。我再也不干净了!”


        “少天,别闹了行吗?”


        “我没闹!我说的都是实话!”


         “少天,别玩了,我都看出来了,你根本没疯。” 

   

        “我没疯,但是我爱你,喻文州,我爱你啊!”


        “我知道你爱我,”喻文州伸手,把眼前演戏演得梨花带雨的黄少天拥入怀中,“可是别玩了好不好?目的已经达到了。”


         “我这么清纯的小伙子怎么会有目的,谁跟王杰希那个狐媚子似的。”


          “你今天让王杰希带我回来,不就是想用新的总裁文梗来羞辱他吗?我都看出来了。少天,多大的人了,还整天玩这些小孩子把戏。”


         黄少天不说话了,就让喻文州这么搂着他。窗外依旧下着雨,淅淅沥沥,王杰希的大小眼里也有雨。


         他说:“我操。”



                                           (文章节选自戴妍琦《今晚联盟搞基吗》,有改动)








1.本文中,黄少天说了三次“我脏了”,请分析这样写的原因。(6分)


①内容上:无论黄少天怎样演戏,喻文州都不为所动,黄少天这样说是为了引起喻文州的注意,也是无奈才出此策。(2分)

②情节上:照应上文王杰希所说“黄少天看多了三流文学”,使情节更完整,并且引出下文对王杰希新的嘲讽。(2分)

③人物形象上:重要的事情和不重要的事情都说三遍,贴切人物性格,使黄少天话痨的人物形象更加鲜明,跃然纸上。(2分)



2.文章中黄少天在满屋子里留下了“我爱语文”,请简析“我爱语文”的含义。(7分)


①表面:黄少天很爱语文这门学科。(1分)

②深层:“语文”和“喻文州”谐音,黄少天在此处用语文代指喻文州,是一种含蓄而有内涵的表达爱意的方式,体现了黄少天对喻文州深沉的爱。(2分)

③更深层:黄少天太爱语文了,以至于他表达对喻文州的爱都要用语文知识。(2分)

④最深层:暗指语文是喻文州的情敌,为下文做铺垫,埋下伏笔。(2分)


3.本文结尾转折突兀,由黄少天失心疯变为黄少天侮辱王杰希,请谈谈你的看法。(6分)


①本文结尾,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使文章波澜起伏而又有理可循;戛然而止,为读者留下想象空间。(2分)

②结尾看似突兀,细想则与黄少天人物性格紧密关联,又在无形之中塑造了黄少天的人物形象。(2分)

这是现代文阅读的大势所趋,谜一样的结尾,为的就是让人看不透这篇文章。(2分)



4.有人说,黄少天这样的人,对队长那么严肃而深沉地表白,不符合人物形象,你是怎么看的?请谈谈你的想法。(5分)


【特邀特级语文名师黄少天点评】

胡说!我爱我们队长就是那么的深情!谁说的这话?!这是嫉妒!!见不得别人恩爱别人好,心理阴暗!!

我这样的人?我这样的人怎么了?你出来我们pkpkpk!


【评分标准】开放性题目,言之有理即可,没有理↑像上述答案那样瞎逼逼也适当给分。


5.简析王杰希人物形象(6分)


他是个大小眼。文章多次对王杰希进行外貌描写,着力塑造了一位眼睛不一样大的美男子。(5分)

②他负责,认真,严肃,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队长。从文章“哪怕被黄少天伤害了无数次也替他把喻文州带回来”可以看出。(1分)



6.本文以王杰希开头,以王杰希结尾,分析这样写的好处。(6分)


①开头:王杰希是个大小眼,大小眼很罕见,这样写可以吸引读者阅读兴趣。(2分)

②结尾:以王杰希结尾,喜剧效果很强,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2分)

③首尾呼应,使文章结构完整。同时有力地让王杰希在文章里打了一次酱油。(2分)



7.王杰希在文章最后说的话颇有深意,请简要分析。(3分)

①王杰希的那句“我操”起到了深化立意,点明中心的作用。(1分)②既表达了作为被欺凌的单身狗弱势群体的愤怒,(1分)③但又因为他单身,无人可操,骂人都不知道操谁,说话没有宾语,表达了作者对这类社会人群深深的同情。(1分)




8.读了这篇文章,你一定有很深的体会,联系生活实际经历谈谈你的感受。(5分)


①为什么我男朋友没有喻文州那么好!换人!我要换喻文州当我男朋友!(1分)

②为什么我没有喻文州那么好的男朋友!我不服嗷嗷嗷!(1分)

为什么我还没有男朋友……(1分)

④为什么作者要黑大眼!我们眼眼那么可爱,你不能这样对他啊!(1分)

⑤大眼没人要吗?我领走了,杰西卡是我的男人。(1分)




9.有人认为这篇文的主人公是喻文州,有人认为这篇文的主人公是黄少天,你是怎么认为的?请简要谈谈。(5分)


看法1:我认为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喻文州。(1分)黄少天是喻文州的男友,王杰希是喻文州的(?),喻文州是连接人物的纽带(2分)喻文州那么苏,我爱他。爱他,就让他当主角。(2分)


看法2:我认为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黄少天。(1分)少天是这篇文里话最多的,作者对他进行了大量语言描写。(2分)黄少天那么可爱,我爱他,爱他,就让他当主角。(2分)


看法3:我认为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王杰希。(1分)虽然大眼出场时间不长,但他承包了整篇文章的笑点和尿点,使情节跌宕起伏。(2分)我怀疑出题人是王杰希的黑,我们眼眼戏份那么重,为什么不在题目里提到主人公也可能是我们大眼?(2分)







你的得分:_____       答题时间:_____




满分了吗?

满分了吗?

满分了吗?




FIN

声明,本文瞎搞,答题没逻辑,考试时别这么答,谢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35)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