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软妹

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双黑】还不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

给汤圆的生贺 @轩辕氏汤圆


        中原中也是太宰治的什么人?好问题。

        敌人。

        从两个人初一时第一次非常巧合地在校园武术大会,括弧放学堵人,遇到开始,中原中也就头晕恶心,感觉自己遇到了人生最大的敌人。自此他们两个从来就没有正确的打开方式,初一初二金戈铁马硝烟弥漫,见面就打,但谁也不服气。

        但到了初三,太宰治就变了,见了面不打了,还非常好心情地会搂住中原中也,以此体现自己的身高优势。嘴里中也中也的叫,好不亲昵。

       老师们都舒了口气,说,太宰这孩子终于长大了,中也……怎么就跟长不大似的。

       一语双关,既指身高,又指心理。

      当中原中也在初二暑假里忙着提高自己的格斗技巧时,聪明的太宰治已经放弃了这种传统又野蛮的争斗方式(因为经常被女孩子说他在和中也比拼相扑,怎么听怎么丢人)。

       太宰治选择升级了自己的嘴炮功能,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升级的也很成功,尤其是嘲笑中也的身高发育问题,一击必杀,还附带激怒效果,中也小仙女每次听了太宰说话都想打人。

       太宰治不躲,他说,中也你打我啊打我啊打我啊。

       他这么一说,中原中也反而停手了。

       太宰治虎口逃生,还死不要脸地往人家跟前凑,说怎么不打啦,中也你不会是对我打出感情来了吧。

       然后他的脸就挨了重重的一拳。

       这是当年中也的做法,现在听到太宰治这种gay里gay气的调侃,他只是回一句,“可不敢可不敢,我可不想和学校里的那些女生成为情敌。”

       太宰治早熟,老师们都这么说,的确是早熟,再加上长了一副好模样,引得一群青春期的小姑娘无不为之动心。而中原中也相比之下就有点傻不拉几的,活在被太宰治嘲笑身高的恐惧之下,还被误以为是个给。

       这是真事,他都不太懂现在的小姑娘怎么想的,她们嘀嘀咕咕,还互相安利,说太宰和中原真的好配。中原中也嗤之以鼻,配,配个屁,现在小姑娘不仅胸小还无脑。

       太宰治趴在桌子上午睡。他抓着太宰治的头发,把太宰治像拔萝卜一样提起来,他问大家:“你们看清楚,我俩配?”

       女生们不做声了,只是笑。太宰治还没睡醒,头发还被中原中也拽着,睡眼惺忪地摸了摸中原中也的脑袋:“中也乖,别闹了。”

       这段故事简直被誉为官方发糖的一段佳话。中原中也嗤之以鼻。

        姑娘们总是喜欢说,太宰真的好苏好苏。

       苏吗?中原中也真没看出来,初中的时候没有,高中的时候还是没有。就像他对太宰治的好感度一样。

       “你真可爱。”太宰治捏了捏他的脸,笑得很是欠扁,“人世冷漠,也就只有中也这张小脸蛋还能有点温度了。”

       中原中也扭头咬了他的手一口。太宰治不怒反笑,说中也这样子真像条狗狗。

       他时不时怀疑太宰治在拿他圈粉,故意对自己说那种不三不四不伦不类的话,来讨小姑娘的欢心,于是他时隔多年,又一次堵了太宰治,问:

      “太宰治你他妈这样有意思吗,把我当儿子一样对待很好玩吗?”

       太宰治可委屈了,眨了两下眼睛,“怎么能是儿子,我明明是在把中也当女朋友养啊。”

       他是认真的,眼神笃定。中原中也收回了手,头一次有点害怕,他说,太宰治你是个给啊?

        太宰治没说是,也没说不是。但长了张那么好看的脸,他就是稳住了心态不谈恋爱,却整天和中也卖卖腐,成为学校的产粮担当。

        也有人给中原中也递情书,中原中也向来是礼貌地收下,但并不答应。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答应,明明有了女朋友他就可以摆脱太宰治了,但这么久以来他愣是没谈一个。

        他只是觉得,既然太宰治没谈,他也就不应该谈,没来由的想法,他越长大越是搞不懂自己了。

        那天送走了又一个姑娘,太宰治探过头来,怎么啦中也,这个也不要吗,长得挺好看的耶。

       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太宰治自己大惊小怪起来,我去,中也,你别不也是个给吧?

        中原中也一本书砸到太宰治的头,谁跟你似的,你他妈给我闭嘴。

        太宰治捂着脑袋非常委屈,你都拒绝这么多个啦,我怎么就不能认为你是个给了?

        中原中也说,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认为你是个给了?

        太宰治这才点了头。

        太宰治看见中原中也把脸背过去了,问他,中也你怎么了,不带这么玩的啊,性取向歧视吗?直的弯的都一样,弯的也有后传人啊!

       中原中也摇了摇脑袋,不是直的弯的这类的问题,而是,喜欢我的人是你这个问题。

       他又补充了一句,不是,我说太宰,你到底喜欢我哪里,真的,我会好好改正的。

        那个时候中原中也的眼神极其诚恳而真诚,头一次像个不动武的正常好少年,非常巧妙地表达了自己对太宰治的厌恶。

        太宰治跟中原中也斗了那么多年了,自然也是有方法的,他微微一笑,说,喜欢你长得好看。

        这一刻,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的人生经历了大悲大喜再到大悲。他突然想起来以前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答,“都说这个颜值世界长得好看很重要,难道长得丑就没有一点好处吗?”

        当时给出的答案十分确定,没有。而现在中原中也觉得,不,是有的,你长得好看起码不会被太宰治喜欢啊。

        见中原中也没说话,太宰治自己又开始尬谈,中也你是不是特别开心啊,心里dokidoki的?

        屁,我都快被你膈应死了。

        中原中也坐得离太宰治远了一些,太宰治不恼,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看,点破了心意就是好。看见中原中也瞪他,他反而更大胆了,声音很大,中也我就不信你对我没意思。

        我怎么可能对你有意思?中原中也回敬。

        太宰治想了想,嗯,因为我也长得好看啊。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这么看来,太宰治的灵魂的确是挺有趣的吧,能把别人恶心成这样,也不失为一种能力。

        中原中也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刚刚好像是在夸太宰治,啪地给了自己一嘴巴,太宰治笑了,眼睛里满满地全是笑意,看得中原中也心里发毛。

       不过太宰治好歹还是有那么点素质的,倒没有强上,一副中也你随便吧的样子,中原中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欲擒故纵,太宰治这个人,城府太深了,玩不过他。

        两个人还是在学校里像一对单身狗一样,只不过时不时搞点暧昧发发狗粮,仅此而已。比不过什么真正的情侣,有的男女直接在学校里就舌了,活成了夜空中最亮的一颗闪光弹。

       中原中也不满意了,说,太宰你真的喜欢我?

       你以为呢?

        那你为什么没表现表现?

       哇,太宰治做出一副很夸张的样子,双手环胸一脸害怕,中也难道你也想让我舌你吗?

        中原中也恨不得再跟他来一次相扑,但手刚举起来就被太宰治拉住了。

        中也啊,太宰治好像在笑,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啊。

        手腕动了两下,中原中也负隅顽抗,你放开我啊倒是。

        唉,别装了,你要是喜欢的话,要不咱俩也凑合凑合过吧。

        哈?

        我说,咱们两个凑合凑合就在一起吧。

        可是我觉得现在就已经过得挺凑合的了。

       







FIN.

下面是小作文

祝我的仙女汤圆17岁生日快乐!

从去年12月份认识你的,不知不觉已经有半年了

今天我闲的没事去翻我以前写的双黑文,竟然发现很早以前你就开始给我留下评论了,很开心也很感动,只可惜那个时候还没有勾搭你

后来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勾搭上了,觉得你特别特别好,可喜欢你了

虽然之前我是个傻逼,让你生了气也让你膈应过,真的很对不起你,就算这样你还能和我一起玩,谢谢你的不嫌弃

双黑对我来说是对很重要的cp,你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人

二月份的时候看到你说,这可能是你六月份之前最后一篇文了,我当时一个人在屋子里哭了好久,特别矫情,但当时是真的难过

还好你食言了,你在这个学期里更新得还是很勤奋,勤奋到我怀疑你是不是个高三的学生

你的文章一直是我在学校里写物理题的动力啊亲爱的!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都在期待,这个周末,汤圆会不会回来更新呢?

你知道吗,你跟我说你喜欢我写的双黑的时候,我有多么开心,甚至比以前得到的其他夸奖都要开心

我双黑写的不好,能得到你的喜欢,不胜荣幸

这篇文章……你别嫌弃它好不好,在这篇之前我pass掉了好多好多梗,写这篇的时候也各种难产,删了好几遍,最后也才写成这个屎样子

但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不然我也不会写汤圆指南

题目就是我要说的话,我就是想夸你长得好看,我是你颜粉来着

长得好看还会写文还会画画还会唱歌,你这个人怎么活得这么犯规

最后呢,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不仅学会骑自行车,还能改掉你封建愚昧的思想

……然后陪我开车
       


    
       
      

评论(13)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