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软妹

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联盟名嘴黄少天竟患恶疾花吐症【上】

黄少天得个花吐病也得的照样精彩
和朝歌的联文,下篇戳她 @赤色朝歌
傻逼的一篇,不像花吐的花吐,ooc







       这个夏天的少天有些不大对劲。喻文州这么想。

       具体哪里不对劲,喻文州想起来王杰希前不久转了一个锦鲤微博,就是几万转发量可以实现愿望的那种,转发时王杰希写了一句——

      “祈愿,沉默寡言黄少天”

       然后王杰希天灵灵地灵灵,如意如意顺他心意,他成功了。

       黄少天真的变得沉默寡言了。

       其实黄少天沉默寡言也说不上是什么坏事,他也不是一句话都不说,但据喻文州观察,至少吃饭的时候话少多了,大家说得开心的时候,黄少天可能会突然沉默一言不发,特别奇怪。

       喻文州关怀地看过去,黄少天会小心翼翼地回给他一个笑,还是卖萌的那种。下一秒,黄少天咳嗽了两声,又是一声干呕,捂着嘴夺门而出,留下了一脸懵逼的队长。

       他是怎么了?

       如果一次两次还情有可原,但是每天都来这么一出,就显得十分诡异了,似乎有一种专有的词用来形容这种表现——

       喻文州抚着下巴,一脸担忧,孕吐?

       不过这不可能,少天是个带把纯爷们儿,在厕所里又不是没见过。但本着关心好友的想法,有一次黄少天又出门孕吐,喻文州不声不响地跟着他出去了,想看看他到底怎么了。

       黄少天出门后没有去厕所,反而急急地直奔到外面,跑到了一个花坛旁边,喻文州正纳闷,黄少天突然蹲下身,低下头,然后,哗——

       黄少天吐了,吐出了粉色的花!

       喻文州愣在了原地,吐花?





        黄少天第一次吐出花来的时候,反应和喻文州差不多,面对着地上的粉色花瓣愣了半天,然后开始后怕:我不会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吧?

        怀着一丝侥幸,他上网查了查,查完后瘫在了椅子上,我靠,还真是个不治之症。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通称「花吐き病」,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咳嗽,从口中呕吐出花来。”0
        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真的是好他妈绝望。

        暗恋有错吗?单箭头有错吗?为什么单箭头暗恋就会死?人的生命这么宝贵,难道是说死就死的吗?谁他妈想出的这个设定?还接吻?接吻就能痊愈?我还不如去民间乡下求什么土方子呢!我才不信——

        黄少天愤愤地碎碎念到一遍,突然咳嗽,哇的一声,又是一朵粉红色的小花。

        好吧好吧好吧,我信了还不行吗?

       更绝望的是,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谁吐花,暗恋,喜欢,我最近有喜欢上谁吗,到底哪个祸水孽障害我得了绝症?那得多倾国倾城国色天香啊?

       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自己好像现在已经很少对女孩子动过心了。黄少天的生活中没有恋爱,打着个光棍还是穷开心,他也没觉得有多么难受,和一帮子大老爷们儿的生活比想象中要舒服,更何况有个不仅有趣、而且比女朋友还贴心的队长……

       黄少天顿住了,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我暗恋的人,不会是队长吧?



       黄少天开始仔细回想自己的人生。

       他觉得自己挺直的,小的时候应该是喜欢过女孩子的,也愿意和女孩子牵小手。说到这儿,他突然想起来有一次他们一起去逛街,夜市里人有点多,很容易就挤散了,喻文州朝他伸出手,他没有一点犹豫地就牵上了。

        那天晚上有很多男女小情侣,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是拉着同性的手。黄少天自己当时没有半点尴尬和害羞,反而骄傲了起来,一边走路,一边拉着队长的手甩,像小孩子那样,仿佛在炫耀什么。

        ……炫耀个屁啊,我难道是个傻逼吗?黄少天把头埋进了枕头里。

        他喜欢和喻文州呆在一起,闲的没事干就一起躺着当咸鱼。放假的时候,队长在看书,他就在旁边玩,玩了半天累了,就咸。他咸着咸着就睡着了,迷迷糊糊地记得队长叹了口气,给他盖了件衣服,顺便把空调温度调得高了一些。

        ……这么一想竟然还有点害羞?

        最可怕不过联盟喝醉。他喝醉了以后干过什么事自己是不记得的,但是楚云秀的手机录像记录了一切:视频里自己像个猴一样挂在喻文州身上,嘴里吼着“小马喻宝莉向前冲啊”,还顺势拍了一把喻队的屁股。

        ……行吧,我不挣扎了,我大概真的是个弯的。

        黄少天抱着枕头爬了起来,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喻文州知道自己暗恋他吗?恐怕是不知道的吧,毕竟连他自己都想了半天。

        怎么办,等死吗?他剑圣黄少天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死在单箭头下未免太过可惜。

        那么,真的要接吻吗?这似乎是唯一的出路了。黄少天还年轻,他还不想死。

        现在的问题是,要怎么去吻喻文州?用什么理由呢?不,对于一个直男来说,你不管用什么理由去吻他,都是在犯罪。那只能想办法偷吻了吧?

        黄少天又犯了愁。

        饶是黄少天这样的机会主义者,恐怕也不忍心下手找机会偷吻他的队长。

         这事可真难办。





        时间回到现在,喻文州发现了黄少天吐花。

        黄少天吐完了花,还争取不漏痕迹,傻了吧唧的像宠物一样刨土,把那些花瓣盖上,自以为这样就天衣无缝了。

        直到他起身,转头——

        “队队队长你怎么在这儿啊!”

        喻文州答非所问:“少天,你刚才在花坛这儿干什么呢?”

        “我在干什么?”黄少天脑子转得飞快,“我在玩泥巴啊哈哈哈,你知道的人年纪一大,就容易返老还童。队长你要和我一起玩吗?”

        这种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我都看见了。”

        “……”黄少天难得沉默。

        “说说吧,你得了什么病,为什么不告诉我?”





         黄少天的心底蹭的一下燃起了小火苗。

         队长问得了什么病,这样看来队长并不知道花吐症,也就意味着给了他机会瞎扯,也就有可能打马虎眼糊弄过去。老实说,黄少天并不希望队长知道他得了花吐症,队长那么聪明的人,顺便又知道了这病是由他而起的,那自己又该怎样面对呢?哎呀说不定队长一内疚一自责,就把他亲了,这病也就好了,这不挺皆大欢喜的事儿吗?不过亲完之后,他又该怎样和队长相处呢?

         恋爱中的女人心事真的很多。黄少天就是个代表。

        “少天?”

         黄少天回过神来,经过短暂的分析,他决定先对着队长瞎扯淡,能瞒一时是一时。凭借他多年的垃圾话经验,扯个淡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

        “队长,实不相瞒,”黄少天很严肃地,把队长拉到附近的小长椅坐下,促膝长谈,“就在最近,我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其实是有超能力的。”

        哇,队长的眼神有点迷离,不错不错,看起来有戏。黄少天接着编,故作深沉:

       “没错,就是刚刚你看到的,吐花便是我的超能力。”

       “这个能力有什么用吗?花仙子?”队长不留情面地给予吐槽。

       “队长,这就是你孤陋寡闻了。”黄少天一本正经,“你听说过桃花妖吗?就是一朵花扔过去能砸死个人的那个桃花妖。”

        “嗯。”

        “我的能力,也类似于桃花妖,吐出花瓣攻击,攻击力相当之强大。只是我刚刚获得了这个能力,还不能很好地操控这股力量,所以每当我想吐花的时候,我就会跑出来,队长,我是怕伤害你啊——”

        “可是……”

       “没有可是,队长,总有这种强大输出的能力也并非我所愿,其实我也想要一个和平的吐花能力,吐点别的什么,比如吐猪笼草,猪笼草还可以驱蚊,你看看我这胳膊被蚊子咬的。”

        “……”

         “如果我吐的真的是猪笼草,我就在咱们俱乐部种满猪笼草,从此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而蓝雨的夏天再也没有蚊子了!”





        喻文州自然是不相信黄少天的。黄少天骗他的时候多了去了,他早就能看明白了。

        不过,既然黄少天说的是假的,那么事实又是什么呢?不会真的是什么很严重的疑难杂症吧?

        喻文州拿出手机,准备在网上给黄少天挂个专家号。可是刚上网,他又鬼使神差地点开了QQ,直觉告诉他,这个病医生是治不了的,他应该问问楚云秀。

        “你说黄少天吐了花?!!!”

        楚云秀的回答有一些兴奋的意味。

        “那真是太好了!!!!”

        这条意味不明的回复被楚云秀以职业级手速马上撤回了,“我是说,这个问题很难办啊。”

        “你知道这种病?”

       “知道啊,很严重的,会死人的。我简单给你讲讲哈,因为黄少有了喜欢的人,但他怂他不敢说,那个人也傻也不知道,他就郁闷,这份郁闷经过各种化学反应变成了花,然后他就吐了出来。”

        “那怎么办?可以治吗?”

       “当然可以,只要暗恋的人亲他就好了!”

        “好的,谢谢你。”

        喻文州走了,楚云秀看着手机,忍不住露出得逞的笑。

         她相信喻文州那么聪明的人,肯定是听明白的了,现在应该是去亲黄少天了吧?

         他应该,不会怂吧?





TBC.谢谢看到这儿
这是和朝歌很久前就说好要写的文,然后我拖到了现在,对不起朝歌老师
       
       

评论(13)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